营造美丽校园 卫生健康先行——设计与艺术学院开展校园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2023-04-24 11:54:00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增强劳动实践育人实效,积极响应学校关于“人人动手齐参与,清洁家园防疫病”的倡议,4月22日至23日,设计与艺术学院通过公益绘画班旧物改造艺术品活动校园卫生整治行动等方式,结合专业特色、多措并举开展校园爱国卫生主题活动

4月22日,设计与艺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教职工子女少儿公益艺术班如期开班。本次课程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以《变废为宝》为主题,老师首先讲解了垃圾的种类及分类方法,随后指导小朋友们利用牛奶瓶子、一次性吸管、卷纸筒等可回收垃圾制作成小坦克,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怎么将垃圾变废为宝,让保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到孩子的心里,变成实际的行动。在“垃圾”到“作品”变废为宝的制作过程中,小朋友们不断创新、大胆尝试,使小朋友们感受到废旧物品的用途和组合创新,培养小朋友们的观察能力、推理能力和组合创新能力,激发小朋友们学习和探究的兴趣。

4月23日下午,设计与艺术学院精心规划、细致安排,组织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等近80人分别对负责管理的艺悦楼周边和学生公寓 21、22、23、T9以及第二食堂等区域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活动中,师生们充分发挥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精神,从“细”开始、从“微”着手、各司其职、秩序井然、热情高涨、乐在其中,对各自负责的区域进行了深度清扫,包括花圃里、道路上的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纸屑和杂草等垃圾杂物,合力营造出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校园环境,设计与艺术学院责任区也变得焕然一新。



  

学院将以此次爱国卫生主题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强化思想引领作用,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创建文明校园、劳动教育相结合,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