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誉 | 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荣获第二十三届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


2023-05-05 08:55:00   责任编辑

近日,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设计与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在本届大赛中斩获佳绩,共获得1项金奖(并获评审奖)、1项银奖、1项优秀奖、4项入围奖及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

白金创意大赛自2000年创办至今,始终致力于为新生代设计力量创造优质、多元、国际的交流平台,推动设计教育观念的革新,成为当前设计教育界倍受瞩目的重要专业竞赛活动,也是各设计院校公认的最规范、最权威的大学生设计大赛之⼀,获得了广大设计专业师⽣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历届大赛所收到的参赛作品数量众多,获奖作品的评选也极为严格和规范。诸多国际著名平面设计师、专家和教授曾先后担任过大赛评委,严格按照国际惯例评选作品。

1.jpg

本次白金创意大赛共征集到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10524位参赛者投送的18704件作品,评选产生金奖8名、银奖12名、铜奖18名,优秀奖及入围奖若干名。

其中,我院学生黄子曦的作品《NOD傩物:非遗傩面具模数化AR设计》获得插图设计类唯一金奖,指导教师为吕城;学生丁梓岚的作品《隐匿的语态》获得插图设计类银奖,指导教师林永辉;学生张创权的作品《一立方》获得包装设计类别优秀奖;学生黄子曦《INTAKE-FF》获得包装设计类别入围奖,指导教师为刘为。吕城和林永辉两位教师同时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祝贺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

2.png

 

4.png

 

获奖作品

 

插图设计类 金奖

并获“刘平云评审奖”

“媒体设计类别 入围奖”

“综合项目设计类 入围奖”

《NOD傩物:非遗傩面具模数化AR设计》

作者: 黄子曦 | 导师: 吕城

5.jpg

6.jpg

7.jpg

8.jpg

创意说明:非遗傩面具模数化AR设计项目取材于中国傩文化起源地江西省萍乡市的傩面具,提取傩面具视觉元素进行模数化图形设计,在元宇宙和NFT的概念中展示傩面具IP的稀有性。以编程算法生成与AR互动为媒介的呈现方式,最终生成1534820个数字傩面具。

 

插图设计类 银奖

《隐匿的语态》

作者: 丁梓岚 | 导师: 林永辉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创意说明: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和压力的增加,心理健康问题成为中国儿童主要的疾病负担之一。儿童对于自己心理状态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反应和隐匿性的症状,且儿童会因为疾病污名化、缺乏认知等因素错过及时治疗的机会。本项目意在宣传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以及去心理疾病污名化的重要性,让社会能够更加了解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并重新审视对于儿童心理健康问题的看法。

 

包装设计类 优秀奖

并获“字体设计类 入围奖”

《一立方》

作者: 张创权

13.jpg

14.jpg 

 

包装设计类 入围奖

《INTAKE-FF》

作者:黄子曦 | 导师: 刘为

15.jpg

16.jpg 

在锚定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上,师生奋发有为、厚积薄发,方能接续使命。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对标高水平赛事,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核心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充分发挥高水平赛事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长效机制,不断总结赛事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助力添彩!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