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统计与差异:AIGC与设计创新行业的未来》学术讲座


2023-05-10 09:06:00   责任编辑

5月5日下午2:30,设计与艺术学院在艺悦楼YD103举办了主题为《统计与差异:AIGC与设计创新行业的未来》的学术讲座。本次主讲嘉宾为杨南教授,分享内容为人工智能的最新资讯、发展之路以及探讨其对设计未来的影响。学院姬文瑞副院长、各专业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施炳轩老师主持。

图片1.jpg

杨南教授是整合设计创新、AIGC和生成式设计专家,设计教育探索者。SAdBKS(德国)项目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BUW(德国)客座教师。Aquacatta GmbH (德国,设计战略咨询)CEO,Chainbow Co.Ltd(日本,Web3.0+AI技术创新) 合伙人兼CBO。他长期在行业第一线,在人工智能生成式设计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个人见解。

2.jpg

讲座开始后,杨南老师用了两个简单易懂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说明了统计与差异的概念,并向师生们直观地阐述了人工智能的优点和缺陷。接着,他用几张对比图片讲述了AIGC可以实现的功能,以及AIGC的演变和发展历程。他利用一个北京四合院民宿和大杂院对比的例子生动阐述了AIGC作品与人类实际需求之间的差异。同时,他从多个角度讲述了AIGC对部分行业产生的影响,并介绍了目前AIGC所面临的社会和经济问题,以及遭遇的困境。最后,他通过多种层面提出了AIGC时代来临后设计师们如何积极应对的方法。

图片3.jpg

图片4.jpg

讲座结束后,杨南老师和师生们展开了气氛异常热烈的交流讨论。师生们对杨南老师的讲座内容非常感兴趣,踊跃提出了自己的个人见解和问题,并且围绕问题展开讨论。

图片5.jpg

整场活动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平时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并且进一步加深了对AI的认识,也对未来职业发展之路有了新的见解。最后,师生们合影留念,讲座完满结束。

图片6.jpg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