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用 落地见效——设计与艺术学院以“两个高质量”贯彻落实北京理工大


2023-05-19 17:35:45   责任编辑

高质量谋划 深学细悟入脑入心

 

从4月9日起,学院迅速启动、精心谋划,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维稳安保工作专班、辅导员专题工作会、系主任专题工作会议、校友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深入学习贯彻北京理工大学主要领导同志在《“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调研会》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通过领导带头领学、集体交流研学、个人心得分享等多种方式,引导全体教职工学深悟透,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1.jpg

2.jpg

目前,学院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团日主题班会、谈心谈话及专项交流多种方式,启动面向全体学生的学习活动,以党、团、社团、班级逐级分层次递进式的宣讲方式,确保学习全覆盖。教育广大学生关心学校发展,自觉维护学校形象,激发“知校护校、爱校荣校”的积极性,引导学生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契机,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

 

 

高质量行动 笃行实干落地见效

 

学习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员工紧跟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节奏,抓住发展机遇,立足本职岗位,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在学院各项事业上创造佳绩,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讲话精神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党建工作方面,学院党总支与斗门区八甲村开展党建共建项目获批珠海市首批校地党组织结对示范点,共建项目紧扣党建促乡村振兴,围绕“百千万工程”工作要求,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实现党组织良性互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以艺术设计赋能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317123007.jpg

 

就业工作方面,学院以决战的姿态,抢抓时机、全力攻坚,动员全院教师持续掀起促就业工作热潮。主动“走出去”,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建设就业实习基地;积极“请进来”,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开展形式丰富的就业活动,加强优秀就业典型事迹和就业权益保护的宣传力度,多种形式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健全重点群体帮扶机制,通过“一对一”咨询等方式开展针对性精细化就业指导。

 

3.jpg

 

 

 

宣传工作方面,学院公众号影响力在4月份北理珠微信公众号矩阵排行榜上取得全校排名第六,教学单位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学院即将成立新媒体运营中心(学生社团),不断完善宣传工作体系,健全宣传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平台建设,打造宣传文化标识,努力推进宣传工作提质增效。

image.png

 

教学科研方面,申报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大创项目、教研项目、优秀课程思政案例评选、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等各类教研项目40余项,申报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等科研项目共20余项,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均比以往有大幅提高。

9.jpg

 

 

学科竞赛方面,学生在白金创意国际大学生平面设计大赛荣获金奖、银奖等多项佳绩;在2022年珠海礼物LOGO及包装设计遴选活动中荣获银奖。目前,正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赛事。

4.jpg

学术文化方面,先后邀请校本部卢兆麟教授、杨南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业内人士到学院开展学术讲座,先后多次带领学生到知名企业参观学习,不断拓展学生学术文化视野,激发学生学术创新,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7.jpg

校园文化活动方面,举办“党的二十大和我的成长路”分享交流会、毕业作品展、服装动态秀、晚七点课堂、大学生电影节原创影片展映和i-Mart创意集市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和完善学生校园生活,营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气氛。

5(1).jpg

6(1).jpg

美好的未来是共同选择,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将共同努力,紧跟学校转型发展的步伐,全面落实学校部署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守正创新,接续奋斗,用更大的贡献助力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