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设计师之夜系列活动启动及开讲


2018-02-16 16:23:00   文化传播中心

为了搭建学院师生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把学风、教风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以“设计行业专家讲设计的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广泛普及未来设计师行业的要求与素养。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职业素质,推动形成“我是未来的设计师、未来的设计师是我”的学习竞优风气。并培养学生为可持续的世界而设计的理念与协同创新精神。
为深化教育教学机制改革、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设计与艺术学院跨越发展而奠定厚实的学术基础。以提升我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学院学风、教风、班风和院风等“四风”建设为重点,使学生自觉成为未来设计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讲设计,学设计,做设计”的浓厚氛围。实现学院“孵化式、浸泡式、陶冶式”的培养模式。

一、活动时间
每学期教学周,每周一讲(以晚上为主)

二、  活动地点:YB101

三、  活动协调人:吴军

四、  活动执行单位:学务办公室

五、  活动执行人:李金泽、陈岳伟

六、  活动形式与内容:
1、未来设计师之夜系列活动以大讲堂的形式开展。每周一讲,每讲1-2小时、1-2名演讲嘉宾、50—70名师生参加学习讨论。内容主要包含:
1)         设计的方法、创意、技术、实践案例等;
2)         未来设计师的职业素养、行业要求等;
3)         学院学生的学涯、职涯规划,创业就业指导等;
4)         学院学生的创意设计作品的交流、发布等;
5)         其它相关内容。

2、讲座嘉宾采取邀请和自由申报两种结合的形式。
邀请:学院或专业有针对性的邀请演讲嘉宾;
自由申报:学院师生如有想通过此平台交流自己的创意、想法、设计等内容的可通过相应程序申报。申报范围暂定我校范围内。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