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34期】韦沛杏专访


2018-03-30 10:24:09   文化传播中心

 韦沛杏,15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二班,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15级招生文科状元,率真、开朗,充满朝气。喜欢运动,热爱学习,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


 
       大学生活对于刚进来的她是充满期待与好奇的。开学仅一周,她便去蹭其他专业的课,可见她对知识的渴望是多么的浓烈。
       傍晚的校园是她的最爱,黄色的路灯把校园点缀的很美,漫步在校道上,微风拂来,是多么的惬意,这是她对学校傍晚的描绘。
       文科状元竟然会选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大家应该很好奇。那么我们就来听听她的回答吧:“我本人非常喜欢服装设计,在初中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位叫Freja的模特,经常去收集有关她的资料,慢慢的我就迷上了服装,而且把画画作为兴趣,有事没事都会画一画。还有一点很重要的是,我的父母很支持我的追求,不会设定我的人生,这是我能坚持下去的动力之一。”
       大学的幻想与实际。她说:大学之前,听到很多的言论是中国大学课堂所讲的知识理论性比较强,实用性比较少。上来大学之后发现其实并不然,我校的老师给学生授课常常会灌输一下实用性的东西。比如有个老师在课堂上会告诉学生们要如何处理收益,这些都是课本上没有提及的,老师把自己的实践经验在课堂上与学生分享。韦同学还大赞我校老师可爱可敬。)
       文科生与艺术生的对比。她认为的艺术生比较玩得开,喜欢打扮,无拘束,文科生却喜欢安静的做个美女子,专研文学类的知识。对于社团,她是充满热情的,她希望能多加入一些社团,增强自己的社交能力和沟通能力。她个人喜欢打羽毛球,希望在锻炼的同时也可以交到兴趣相投的朋友,喜欢羽毛球的同学可以找她哦。刚开学就对学校如此的了解,能看出她对大学的好奇心跟自信心是很强烈的。
       对于新学期,因为文科状元的光环得到了很多老师同学的关注,她希望自己可以做好自己,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采访手记:相信刚入学时的你我也对大学充满了期待,韦同学开学第一周就把她的大学生活过的多姿多彩,希望所有同学也 能踏踏实实地耕耘,好好地享受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