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36期】曾明杰:相信努力后的自己,相信成功没有惬意


2018-03-30 10:41:53   文化传播中心

      傍晚的山风褪去寒意带着阵温热感扑面而来,模糊光线下闪动着模糊的脸,结束了一天繁忙课程的曾明杰师兄帮助我们调试着现场录音摄像设备。专注,认真的状态让我们不禁猜测起他是一个怎样的学生。
       正式开始采访后,师兄向我们展现了他严谨的一面,每个问题都回答的认真,轻松,恰到好处。说话幽默风趣,俨然是一个和善的大男孩。优秀,却并不骄躁。


 
       曾明杰的优秀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他曾获得过国家级、省级等各级奖项二十余次,并多次获得奖学金。谈话中他表示之前获得过院级市级省级各种奖项,但一直没有获得国家级奖项,所以这次获得的学院奖也算是完成了自己在大学时代的一个心愿。我们很好奇,对于获奖,他志在必得,那么他努力的动力是什么?他回答道:一是不想毕业就失业,对他来说,大学四年是资本的积累。二是坚持之后的上瘾,一次一次突破极限之后的快感。这动力是他努力的理由,也必将成为他日后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采访之前我们收集过一些想问曾明杰的问题,不少人提到关于社团。他可以说是给我们讲了他自己的经验,也可以说是再给师弟师妹们提建议,进入社团对他来说,一是技能方面得到了提升与巩固,二是人际关系方面得到了扩展,在社团将近三年的工作教会他更全面更长远的看待事物的发展,所以大学里,不必要过分担忧社团影响学习,应该进一到两个社团,待到慢慢熟悉了大学生活,确定了自己想要的,选择一个社团留下。把社团与学习联系起来更容易提升自己的能力。
       无论是在谈话前我们的准备工作中,还是在谈话之中,我们都能了解到师兄的很多奖项都是关于影视,不难看出师兄对影视的喜爱,在追梦光影的路上,他感受乐趣,分享,虽然他也会遇到瓶颈期,但他从没有放弃,他在那段时期拼命的接触商业项目让自己忙起来,他选择通过大量实战让自己慢慢突破瓶颈期,结果显而易见,他成功了,当我们提问到有没有想过以后当个拍客的时候,他悠然的说着对未来的畅想“也许以后赚够了钱,做完了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有一个心爱的人,我会带着她到各处旅游,拍些喜欢的东西。”我想以师兄坚持不懈的努力,也许这种惬意的生活,离他真的不远。
       PS:大学四年,时间拔高了松树,也馈赠了师兄很多人生礼物,愿你前行路上有人为你点灯,也祝你他日回首无憾,无愧四个春夏秋冬。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