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38期】相信自己 不懈努力——访2015-2016年度光大奖学金获得者 颜


2018-03-30 11:32:09   文化传播中心

    她,典型的双鱼座女孩,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热情开朗的性格。父母多年的“放养”,让她的性格中多了份独立,多了份主见,多了份善解人意和乐观。
       七个月出生的她,小时候就体弱多病,父母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让她变成温室的花朵。而是培养她的自强自立的精神,让她跟男生们一起学打乒乓球,在酷热的太阳底下奔跑。没想到一打就是七年,才会有现在健康健硕的身体。
       对于理想,她想做一名出色的艺术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艺术。 
       高考结束进入北理工
       她开始思考该如何给自己定位关于现在关于未来。这时的她什么都想尝试,更想追回以前未完成的乒乓球梦,想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想当班干,追寻自己的责任意识,想让自己强大。
       颜嘉岑在入大学不久就进校乒协,学生会外联部,还做了兼职美术老师。同时,时常告诫自己不能落下专业课程。她觉得人不能只看到一方面,因为这个时代只有综合性人才适于社会的发展。她没有想过变优秀,只不过想把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这样做才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父母和老师。
       她觉得自己是一只笨鸟,所以要先飞。在专业上她会比别人早把要上的课整理好资料,提前预习,多想想上课的时候自己需要做些什么。在团学会外联部的时候,自己会多下苦功夫,多走路,多接触,多沟通外面的商家,希望自己每次开会的时候都有成果汇报给部门。在校乒协,按时训练多反思,就想让自己多进步一点。她说,老师告诉过她,要想人前显贵,必须人后受罪。这不是贬义而是要我们学会付出学会让自己沉下心去学东西。
       她说,大学就是应该折腾,不折腾的青春是不完美的青春。她认为,大学可以让自己越来越有魅力越来越优秀,也可以让自己变的越来越颓废,都取决自己的选择。她说,她就是做好了选择,然后跟着自己想法一步一步走,相信自己终会有所收获。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