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艺语第39期】朱艺麟:吟不完的岭南风情 唱得尽的人生百味——他心中的


2018-05-29 15:35:33   文化传播中心


       朱艺麟,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大四毕业生,广东佛山人。俗话说“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和深远持久的”,粤剧源自南戏,又称“大戏”或者“广东大戏”,发源于佛山。早在汉代,佛山的表演艺术已十分盛行。他出生于粤剧的发源地,从小便深受岭南文化的熏陶,加上来源于家庭的影响使得与粤剧的情缘越来越深。
       在谈及毕业设计的时候,他说道作品由粤剧插画、书籍装帧和包装等一系列的作品组成。都说灵感来源生活,这组作品也不例外,因为粤剧由始至终贯穿于他的生活,因此他想借这次的毕业作品把自己与粤剧的情缘表达出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了历时四个多月的不断修改、排版、校正,他认为完成毕设不容易,贵在坚持。
       他最是崇拜设计师靳埭强,在毕业设计之前,深受靳埭强“佛山扑克牌”这组作品的影响。作品的每一张扑克牌都有着不同的人物,这与粤剧有着不同的行当角色分类很相像。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平时的积累,我们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通过不断的看,去提升自己的眼界,这样在创作的时候脑海里便有了更多的灵感。
       没有追求的人生是十分乏味的。对于未来的发展,他说既然现在考研成功了,就必需要去继续深造,让自己增长更多的知识和眼界,为以后的生活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眼光有多远,思想就有多远。作为今年毕业的学长,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尽量要多出去走走,平时不要总是呆在宿舍里,只有看得更多才能领会更多各方面的知识。设计是需要感悟东西的,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观察外界这样会有利于设计的提升。(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作品赏析: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