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十榜】文艺新锐榜2017登榜人物深度访谈——王璐瑶: 插画兴趣的践行者


2018-03-26 11:33:11   文化传播中心

 

 

        王璐瑶(下文简称:瑶),设计与艺术学院14级工艺美术的一名学生,先后担任文化传播中心设计部部长及设计总监,多次负责学校宣传设计工作,校历优化设计;学院公众号推广宣传设计;学院网站版头设计。多项外界著名设计师讲座宣传海报设计,2016、2017年设计与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招生宣传展板,及外院网页专业介绍设计等。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在微电影电影组担任导演并带领团队获得全场一等奖。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参与赴台研习交流项目。对接社会活动,曾为各大小企业项目,进行视觉设计。推动社会各界文化传媒的多元发展。
 
良机
Q: 对于登榜过后的感想?
瑶: 首先登榜过后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然后也非常有感触,毕竟这四年说的话,在这次比较大型的活动中,有机会站在台上展现我自己的,是个非常不错的机会,所以非常的难忘。
 
无心插柳柳成荫
Q: 参加这个榜单的初衷是什么?
瑶: 最初的时候不是特别了解,听朋友聊天有这个比赛觉得自己挺合适参加,抱着一种试一试的态度吧。Hhh,有种无心插柳吧。


 
 【付出得回报】
Q: 在十榜演讲中你在PPT里展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那可以其中举例的列举一下印象比较深刻的作品呢?
瑶: 印象最深的还是佛山扑克牌,因为花了很多心血去做这个事情,觉得这个是一个挺有情怀的事情,所以觉得这是可以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还有就是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了视频奖的一等奖,觉得很惊讶,毕竟之前没有参加过很多关于视频类的活动,也归功于老师叫我们参加这个比赛,挺感谢他的。
 
【兴趣是最好的良师】
Q: 可以介绍下你扑克牌中插画图案的灵感思路吗?
瑶: 其实很多插画类型的东西来源于自己喜欢什么,自己本身是很喜欢画画。在日常生活中,也是用画画来打发我的时间,然后其中很多灵感都来自于生活。比如某一天想到一个点,觉得有意思,就想把脑海中的抽象图案用手绘的方式表现出来,觉得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友谊的小船
Q: 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可以分享下在大学四年有什么比较难忘的经历吗?
瑶: 在艺术方面,最难忘也最有意义的是在大学里遇到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都喜欢艺术设计,时不时一起接设计单来充实自己丰富生活,非常有意义。其次,我觉得,能遇到志同道合且合得来的朋友或者团队之类的是很难得的一件事。
 
文化熏陶·陶冶情操
Q: 佛山扑克牌比赛获奖及你身边广佛地区的朋友让你对广佛地区产生了什么情感之类的吗?
瑶: 从小在广州长大,不过在成长过程中一直都受着广佛文化的熏陶,包括平时出去玩之类的身边也是有接触这些习俗,耳濡目染,而且了解不是自己本根文化也是很有意思的。
 
奋斗规划及梦想
Q: 即将毕业,对你自己未来出社会工作有什么规划呢?
瑶: 嗯,其实我还想读几年书,所以打算考研,再出来工作。在工作方面的话,想和朋友组建工作室,建立一个团体,一起去做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事情。


 
【寄语】
Q: 作为公益方面的师姐,有一些建议或意见给学弟学妹吗?
瑶: 在工艺这个专业上来说的话,我觉得它本身是一个很有趣的专业,最主要还是需要自己多去做一些事情,尤其是自己喜欢的事情绝对不可以放弃。坚持下来就会发现做的最好的还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学弟学妹最重要还是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
 
身为大四的王璐瑶即将毕业,和同学一起做工艺的机会一次次的少去,兴趣促使她在插画的道路上越行越远,因为坚持的理念在心中:艺高人胆大 ,技多不压身, 不畏路遥远 ,方得愿成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