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艺院辅导员赴重庆参加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实务培训


2019-12-06 10:50:00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规范发展党员工作,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派出党总支宣传委员、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务工作室指导老师雷阳老师于2019年11月28日—12月3日赴重庆参加新时期高校学生党建工作实务培训。
       本次培训由西南大学周翱老师主讲,周老师熟悉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曾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项目、学校党建基地科研项目等,参研教育部、重庆市各类课题多项,在《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参编多本党校教材及理论著作,在高校党建工作研究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本次培训分为四个专题,“《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教育部学生党建标准解读”以及“分享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高校创新典型优秀案例”,通过这四个专题的培训,周翱老师指出了高校党支部建设的重点任务,高校党支部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坚持“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工作管理、党员管理、主题党日活动等一系列组织生活制度,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完善,逐步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这对高校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雷阳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更新了理念、开阔了视野、促进了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本次党建工作实务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