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展】北理珠艺院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


2020-06-25 19:05:43   宋晓


工艺美术专业毕设作品线上展

毕业寄语
      2020年6月珠海的凤凰花开的依旧那么灿烂,但又有所不同,树下少了你们微笑的脸庞和青春的身影。2020年是新的纪元,注定有了新的开启方式,虽然我们没有相约在珠海的凤凰树下,但是我们却开创性的在网络上相见,顺利的完成了 16级工艺美术专业的线上毕业答辩所有工作,我相信多年后回想起来这也会是我们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段回忆。
      我亲爱的16级工艺美术专业的38位同学们,回想四年,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一起感受彼此的喜怒哀乐,那份只有你懂我懂的牵绊我相信会伴随着我们的一生。毕业在即,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工艺美术专业的全体老师祝福你们能够勇敢的面对未来的每一天,勇敢的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累了、迷茫了,请记得珠海还有一个港湾,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凤凰花开,待你归来!
                                                                                                                                                                                                                                                                                                                                                            工艺美术专业主任:宋晓
 
 
 
作者:王凯鑫
作品名称:上板关公灯文化创意产品设计
指导教师:宋晓

设计说明: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昌人,是一个血液里流动着赣北文化的九零后。 我希望能够通过毕业作品让更多人了解家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上板关公灯。作品以上坂关公灯非遗项目为主题创作了一系列插画,结合日用陶瓷材料设计出一系列文化创意产品。作为新生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是传承中华文化的中坚力量,我希望通过我的毕业设计作品号召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到保护和传承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







作者:李旭朝
作品名称:渐变式形态表现雕塑设计
指导教师:葛新

设计说明:渐变式形态表现的艺术形式,是塑造当代空间的一种独特方式,其表现手法独特、设计简洁,深受大众喜爱。因此本人将通过人类的“起源”“成长”“ 生活”“奋斗”“携手”的过程进行构思,使用渐变表现形式,运用铁艺材料与设计相结合,将作品的美感与文化内含呈现出来,这是本次毕业设计的主要研究目的。






作者:陈韵仪
作品名称:漆瓷漆语——当代漆器器型创新设计

指导教师:李进
设计说明:作为工艺美术漆艺方向的一员,继承传统手工艺,承古求新,追求当代的漆艺新发展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次毕业设计作品,主要造型来源于人的眼神的变化,基于佛洛依德的性格结构:本我、自我、超我的启示,怀着格物致知的学术态度把对人生感悟,面对欲望、挫折、喜悦等复杂情绪融入到三个漆器器型的表现中,求美养德。在这次漆艺修行中,作品摒弃传统漆器的实用性,更多的是以精神载体的艺术形式出现,也是本人和世界的不断对话。








作者:刘颖
作品名称:综合材料人物插画设计
指导教师:王川

设计说明:综合材料人物插画是以古代四大美人为题材来进行创作,作品体现了每个人物的性格特征,时代特点,传统典故,来进行经典再现,文化传承,让历史走进生活,力求让作品成为年轻一代乐意接受的文化传播形式。结合时代潮流,现代创新的呈现,实用与装饰相结合,利用综合材料人物插画设计的作品去宣传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生活。








作者:朱伟智
作品名称:皮革雕刻首饰设计
指导教师:凌飞扬

设计说明:目前首饰在现代社会消费中引领着饰品设计的主流,而皮革雕刻在现代装饰中不是尤为常见。此次毕业设计主要运用皮革雕刻与金属等新材料相结合形成创意首饰设计,尝试运用新材料制作。在皮革雕刻上围绕‘花’为雕刻主题,搜集相关图片纹样等,整理变化最后雕刻于造型上。其外观造型方面为了达到效果,尝试了与各种金属材料相结合。通过此次课题研究设计希望可以将传统造型及工艺结合流行首饰设计相融合,突破固有对首饰材料的认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