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2021仁恒滨海半岛墙绘涂鸦活动


2021-11-24 12:31:37   文化传播中心

        近几年来,全国各地消防事故接连不断,不仅造成了大量的财产损失,救援团队也会深陷危机,因此,消防宣传在消防工作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加强消防宣传,防患于未然,利国利民。



 
        2021年10月16日至24日,设计与艺术学院自强社分社接到仁恒物业组织邀请,联合全校招募的志愿者们在仁恒滨海半岛共同完成了消防安全知识墙绘涂鸦主题活动。整个活动分四天完成,在活动开展的前一周,负责人先进行了实地踩点,确定涂鸦点的数量,并且协商敲定了物资的采买。




 
        前面两天活动中完成了微型消防栓所在位置的涂鸦,后面两天活动则围绕防洪防汛主题展开绘制。志愿者包含了校内各学院有涂鸦爱好的学生,在活动过程中不仅完善了志愿者们对于消防安全的知识,还让大家结识了新的伙伴。

消防安全主题




 
防洪防汛主题




 
        活动过程中,我们发现涂鸦点一般设置在停车场衔接客梯的位置,在此位置设计涂鸦,能够让停完车准备上楼的居民注意到微型消防站的存在。这种活动不仅能让民众时时刻刻学习消防知识,也能提高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当灾难突然来临的时候,这些插画帮助人们更加清楚自己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尽量使损失降到最低。因此,普及消防知识,能更有力的推动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单位对消防工作的关心、重视、理解、支持和落实。能够增强自救营救的能力,起到一定的作用。






 
       通过本次的消防安全主题墙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火灾事故防范意识。让我们了解到,消防安全是一种责任,每个人都要高度重视,全民参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根治火患,珍爱生命安全。

志愿者心得(10.16)
        今天我们一行人去到了仁恒滨海半岛给他们绘制消防主题的涂鸦。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吃苦耐劳是一种基本的素质。特别是出去学校之外的实践,通过这次实践学到了一些学校学不到的东西,锻炼了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我很开心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完成这一件事情,培养了我的领导能力和合作能力。
 
 
志愿者心得(10.17)
       本次公益令我受益匪浅,校外的公益本就难得,墙绘也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认识了新的朋友,和同学们一起也很开心很团结,负责接待我们的姐姐也很友善。
 

 
志愿者心得(10.23)
        我参加了院里的公益活动,虽然是仅仅是墙绘,公益活动记录学生组织或参加公益活动等活动以及在活动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果。要求学生在参与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具有较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具有一定的洞察社会能力;具有崇高的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志愿者心得(10.24)
        我们这次校外的墙绘公益活动,志愿者们都按时到达了,而且志愿者们都非常认真,效率也非常高效益也非常好,画的也很棒。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会了多项技能,也意识公益活动的好处,那就是帮助他人的同时学习到新技能积累新经验,在此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感谢公益活动的机会让我能在公益劳动的实践中锻炼自己,服务他人。报名参加公益也是为学校为社会服务的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增长了自己的公益心和责任心。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