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心益意”大手牵小手,我们“艺”起行【绘画篇】


2018-05-21 14:48:28   文化传播中心

        新长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自强社、设计与艺术学院自强分社联合香洲区翠香街道文化站举办的“艺心益意”社会公益项目于2018年4月如期开展。本项目是在绘画的基础上进行拓展,项目面向翠香社区的6-12岁儿童开展:创意绘画、传统扎染、陶艺、烘焙等有趣的动手、动脑实践课程,四大模块课程每个模块开展四期,以期实现让孩子们真正喜欢并且爱上美术,满足翠香社区培养孩子美术兴趣的需求。让活动参与对象能够更多地了解艺术专业知识、陶冶情操,增强动手能力,提高其对绘画、美术活动的兴趣,对色彩的敏感程度,培养孩子创意思维能力。
绘画类第四期公益活动于2018年5月13日母亲节当日以“母亲”为主题的课程中告一段落。
 

 
       本课程指导老师主要是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此次活动是结合专业特长,在公益活动中帮助孩子们走进艺术“大门”。同时志愿者也能在活动中加深对自己专业的理解,拓展学习空间,锻炼大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服务意识。
 

 
      从4月15号开始为期一个多月共完成了4期绘画活动,每个周日下午志愿者们都提前到达活动现场,赶在上课前准备物资,布置课室、迎接可爱的小朋友们来到课室。上课时小朋友们积极活跃,都表现出对绘画极大的热情,每一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认真创作自己的艺术作品。
 

 
      本次课程的主题是“母亲节”,其主要目的也是在母亲节让小朋友们在课堂绘制一幅感恩母亲的绘画作品送给一直无私奉献的母亲,从而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绘画课程已告一段落,随后课程模块还有扎染、陶艺、烘焙等课程,志愿者们还会继续陪伴小朋友们一起学习,共同在艺术的海洋里畅游,帮助孩子们走进艺术“大门”。
        四期绘画类课程共参与服务志愿者达到80多人次,服务翠香街道30多个家庭儿童,培训指导绘画课程120多人次。
        下期活动将会开展手工类艺术课程,整个“艺心益意”公益活动将会持续到2019年5月份。(编辑/杜娟  审核/吴军)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