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暨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


2018-05-21 11:32:47   文化传播中心

      5月22日下午,2017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第22场发布会暨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服装设计毕业作品展演在广州国际轻纺城精彩上演,本次发布会共展出了22个系列作品。
 

 
       22个系列作品各具特色,有的运用拼接的手法结合2017的流行趋势,添加风琴口袋、文字缎带等流行元素。有的运用pvc等新型材料,加上高纯度的颜色,展现独特的现代感和科技感有的作品则向传统刺绣艺术致敬,将传统刺绣与现代艺术相融合,以中国传统颜色为主色调,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美,也有灵感来源于日本浮世绘的设计作品,日式的衣裳和模特手上的油纸伞、脚下的木屐,尽显日本文化的魅力,无论是中式的刺绣还是日本的浮世绘,都带给观众深刻的东方文化新印象。更有运用扎染这一传统民族手工艺,整个系列富有古朴韵味、空灵禅境的美感。还有别出心裁的设计,将二手牛仔废旧牛仔进行解构拆分重组,变成一个独具匠心的系列作品。从设计灵感到主题设计、材料运用、工艺选择、系列创作无一不体现本届毕业生的用心设计,这凝聚了学生四年所学和老师的谆谆教导的毕业设计,令人叹为观止。
 

 
       镁光灯下,沁散着摩登的激情、创意的服饰,展现着设计师的奇想;变换交错交织而成的彩色光幕,有他们秀出风采和自由畅想。舞台上,我们青春无畏,创新时尚。毕业作品展演对于我校美术系来说,是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师教育成果和学生学习效果的展示。设计师以及模特们共同为本次展演活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按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的规定,非首次参加大学生时装周的每所院校,都会分别决出前三甲入围“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7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复赛,有机会角逐时装周终极大奖。我校经过激烈竞争,7选手廖芷婵设计作品《东方新印象》;15号选手郑川粤设计作品《INDIGO-蓝染》;18号选手万治意设计作品《MEANING.万》夺得了复赛的入场券。
 

 
       “广州国际轻纺城杯”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作品在很大程度上代表着广东服装教育发展的成果,一个个系列精彩的作品昭示着广东服装教育事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伴随着我校第一、二、三名的相继出炉,我校本届大学生时装周随之圆满落下时尚大幕。
部分作品欣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