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北理珠 设计与艺术学院荣获2018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广东大学生


2018-06-04 15:28:31   文化传播中心

      5月30日晚,2018“广州国际轻纺城杯”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于广州国际轻纺城秀场展馆公布了第十三届获奖名单,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14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王丹圆同学的作品《来自星星的孩子》从32所院校里,经过“90进30”复赛筛选突围的30组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科组铜奖的优异成绩。
     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始创于2006年,被称为作为国内首创、专属大学生的梦想平台,旨在为院校、师生、行业和社会搭建产学研的深度合作平台。今年,总计来自32所院校的三千余名学生共赴“实现梦想的天桥”,有2万多名院校师生、服装企业家、服装设计师、时尚达人、媒体记者等专业观众进场观看演出。奖项设置分专科组、本科组,分别评出金奖、银奖、铜奖各1名,以及优秀奖5名(专科3名,本科2名)。本次大赛我们的《来自星星的孩子》在本科组别中荣获铜奖。
 

 
“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8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铜奖
获奖人:王丹圆  指导老师:黎丹
“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概念装设计”
 
设计概念:
这个系列主要采用软陶闭眼娃娃结合羊毛毡手工湿毡进行面料再造的挂绣设计,通过羊毛毡各种肌理模拟表现自闭症儿童的行为特征,重点传达闭眼娃娃的设计,运用二者结合后的立体效果以及灯笼袖等夸张廓形来表现自闭症儿童与外界封闭的心理状态。作品带有灰调的色系意寓他们的无情感交流的内心世界,整个色系辅以粉色和蓝色是为了使作品不会过于单调和压抑。设计这个课题的初衷是为呼吁关爱自闭症儿童而努力,选择童装来表现这个主题,希望通过表现儿童的可爱活力呼吁大家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以下为本届“广州国际轻纺城杯”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本科组获
奖名单: 
“广州国际轻纺城杯”2018广东大学生优秀服装设计大赛总决赛(获奖名单)
本科组
作品名称 院校名称 选手姓名 奖项
隐游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 莫昌钊 金奖
墨影 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唐艺文 银奖
来自星星的孩子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王丹圆 铜奖
苗声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 高为芝 优秀奖
无径之林 广东培正学院 刘柳君 优秀奖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