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佛山禅城杯“尖兵团”(2018) 科技+泛家居产品创新设计实


2018-06-25 10:38:00   文化传播中心

      2018年6月8-10日,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佛山禅城杯尖兵团(2018)创新产品实训活动在我院举办。实训活动以培养工业设计综合性创新设计跨界人才为主要方向,集聚佛山市泛家居产业链相关企业以及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牵头粤港澳大湾区高校资源,优势互补,密切合作,以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本地高校学生为主要培养对象,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出具有商业价值的创新设计产品为目标,依托浪尖设计集团在工业全产业链设计创新服务的长期耕耘和尖兵团活动长期运营所积累的经验,将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佛山禅城杯尖兵团(2018)创新产品实训活动打造成为高校和企业联动参与的,集大学生创意培训和项目运营实践为一体的高品质活动,力求为广东工业产品尤其是佛山科技+泛家居产品产业链增添创新力量,储备和输送创新人才。
     6月8日下午两点半,浪尖集团的导师们和北理工珠海学院的师生们如期在艺悦楼YD103召开本次“尖兵团”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开始,来自浪尖集团的设计总监程云昊为本次“尖兵团”活动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对浪尖集团目前的企业情况进行简单介绍。



 
       6月9日上午9:00,为期两天的“尖兵团”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每组一分钟电梯演讲,由每组组长介绍本队的队员和阐述本组想要做的产品。每组都演讲完之后,其他同学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或者想法写在便利贴上,并贴在演讲者身上。此环节新颖、有趣,同学们积极参与。
为了让学生们更加熟悉设计流程和设计思考内容,浪尖集团的导师程云昊总监进行有关课程的授课。随后,每个小组根据导师讲授开始对课题进行深入分析,对每个学员进行任务分配。
 

 
       经过了18个小时方案的完善和呈现,6月10日下午14:30,“尖兵团”活动进入到了最终环节——方案答辩。学员们各施所能,将两天的学习成果进行了专业、精彩的呈现。导师们对每个组的方案做专业审核与评论,并对方案的各项标准进行了仔细评分。最终胜出的小组方案,将有资格参加9月份在佛山禅城区举行的“尖兵团”活动的最终PK决赛。
       活动最后,来自浪尖集团和北理工珠海学院的导师们和所有学员合影留念正。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