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设计的原则与出路”的学术讲座 ——霍云枫


2016-06-30 17:14:00   编辑/杜娟

       2016年6月28下午2:30分,霍云枫老师在我院资讯中心进行“现代设计的原则与出路”的学术讲座,参加讲座的有我院宗明明院长、高振平副院长、宋晓、刘为、张宏、吴恩泽等15位老师与各专业的同学们。
        霍云枫老师,生在教师家庭,父亲教机械,母亲教文学。从小喜欢涂抹和拆装东西, 迷恋过制作半导体收音机。在工厂3年后,借恢复高考之机会继续学习。完成4年机械制造工程学业1982年毕业于江南大学。1983年偶然接触;感觉到工业设计的存在和魅力。又在同年得到设计启蒙教育。从英国设计专家谭世安(PETER THOMPSON)先生学习设计原理和思想,从此进入了新的人生旅途。


 
        霍云枫老师从萌芽-启蒙-求学-职业四个方面简单的介绍了自己之后,开始进入主题。首先霍云枫老师问了大家一个问题,产品会消亡吗?显然,这个问题答案是产品不会消亡,并大有可为。同时,讲到设计的三原则和产品的新方向,以及如何造就经典。在产品设计意义和方法上,霍云枫老师讲到,新时代产品更加丰富,更加聪明,更加个性化,因此更加需要设计!我们得到的结论,是规律产生美,感受到规律,也就感到了美。而我们说最大的规律,无非自然;所以自然就是美的来源。

 
       讲座互动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霍云枫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将讲座气氛推向高潮。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与霍云枫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霍云枫老师专业资深、学术渊博,给在场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本次讲座对学院学术研究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