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助力公益


2016-06-12 12:19:00   编辑/杜娟

        为关注外来工子女的成长,给外来工子女提供一个温暖的“家”,使得外来工子女更好地适应珠海文化氛围,加快其融入珠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拱北街道办、侨光社区居委会、珠海市京工爱心公益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一场以筑“暖巢”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由于家庭环境和父母工作等原因,很多外来工子女都把活动中心当成她们在珠海的第二个家,她们可以在这里接受志愿者的功课辅导,可以在这里接受到技能的培训,如尤克里里、毛笔书法、数码相机等。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设计与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要负责活动中心的布置和设计,为小朋友营造温馨、温暖的学习环境。
       从项目策划、实地考察、设计初稿、修改方案、确定方案到购买材料,学院学生支部党员们积极参与,全情投入。
2016年6月5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支部六名学生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实施方案,开始为小朋友建造一个温暖的家。

 
       活动当天志愿者一大早来到侨光社区,到达社区后,志愿者开始按照设计的方案,分工合作,利用社区现有的一部分软木板材料进行大面积的贴底色,对一部分墙纸又进行了修改,重新用购买的有色卡纸进行装饰,将天花板简单布置一下。经过一个上午的工作,大的框架布局基本上成型了。
中午休息期间,志愿者还讨论商量小细节的处理,在大布局上面装饰一点有意思、有设计感的图案。中午休息期间,志愿者还讨论商量小细节的处理,在大布局上面装饰一点有意思、有设计感的图案。
 
       到了下午装饰的时候,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材料用完了,工具坏了,但是这并不能阻止他们开展活动,他们就地取材,变费为宝,将有色软木板裁成框,用图形组合的方式布置了社区门口的一面墙,给社区小朋友设计了一个相框。他们利用六边形的蜂巢设计元素,装饰出一些图形,用一些碎掉的软木板,在原有软木板上装饰出一棵树的形状。

 
       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社区负责人的赞扬。既能实践专业技能,又能服务社区,志愿者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