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2016级新生专业认知大会 视觉传达专业


2016-09-08 12:45:00   编辑/杜娟

        2016年9月5日晚7:00,我院视觉传达专业在艺语楼YD103进行了主题为“认知视觉,创意无限!”专业认知大会,全体专业任课老师和本专业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李静老师主持主讲。

       首先,李静老师对本专业主要任课老师进行了简短介绍。
       随后,李静老师运用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视觉,什么是视觉传达设计,以及本专业应用的领域,通过四个关键词——“谁”、“把什么”、“向谁传达”、“效果、影响如何”介绍了视觉传达设计的核心要义。李静老师又分别从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及要求、课程分配、专业现状、发展方向和历届学生作品赏析等进行了视觉传达专业的详尽介绍。
       各位任课老师逐一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姬文瑞老师讲到:大家来到大学的目的是求知。然而学习知识并非大学的主要目的,更希望大家学会善于思考、能够自学。李勇老师谈到,大学时光,稍纵即逝,大学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园地,在不荒废学业的前提下,去发现自己的兴趣,并为此付出持久的努力。刘为老师讲到大学里要学的很多,最重要的是学会做人。首先是做个好人,其次是做有用的人,最后是做个成功的人。此次还邀请了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班的杨美琦同学,与师弟师妹畅谈了在大学一年的学习和生活心得。


       最后,李静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由一个被动的、为分数读书的、家庭保护着的中学生转化为一个自信的、有潜力、有思想,能够称为自主学习和生活独立的大学生。
附件:视觉传达专业认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