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珠名师讲座进中学系列(十八)广东惠州博罗中学


2016-12-14 09:34:00   编辑/杜娟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促进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进一步推广我校教育理念,实现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零对接”,实现中学生和大学名师的“零距离接触”,在北理工珠海学院招生就业处的总体工作部署下,陆续开展“名师进中学”讲座系列活动。此次系列讲座活动第十八站来到广东惠州博罗中学。
 
       此次讲座是博罗中学建校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受到博罗中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工业自动化学院的黄宝山教授、曾亮华老师应邀担任主讲人,曾亮华老师以“3D/4D打印技术——助力中国制造”为题展开讲座,借助图解和3D打印技术打印出的模型,结合“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等智能制造发展新趋势,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授了中国3D/4D打印技术现状以及未来3D/4D打印技术在各个领域上的潜在应用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并与学生展开幽默的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讲解,整场讲座学生掌声不断。


 
 
       黄宝山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结合我校良好办学条件和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学生积极上进,打好基础,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
 

 
       讲座结束后,我校与博罗中学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