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工程】优秀学生之夜第一期---与设计,不得不讲的故事


2019-03-27 10:55:00   撰稿/李金泽

        设计与艺术学院优秀学生之夜项目:“优秀学生之夜”是我院以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加强学院学风、教风、班风和院风等“四风”建设为重点,搭建的学生创新型学习交流平台。项目拟邀请在学习及学生工作中比较出色的同学以大讲堂、讲座分享的形式开展,计划每两周一期,拟邀请学校不同专业的优秀学生,每一期主题都不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听取有关学习,有关能力,有关领导力等相关的主题分享。有利于为学生广泛开展学习及工作的经验分享,锻炼学生领导能力。形成健康的学习竞优氛围。
        本期导读:本期优秀学生之夜由设计与艺术学院主办,设计与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本期邀请的是来自15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林超智。
        林超智学长曾获得多个奖项∶            
        2019 IF Design award-(参与Haier项目获得)
        Spark Awards-Spring concept 2018 美国星火设计奖
        -PLATINUMSpark Awards-Spring concept 2018 美国星火设计奖
        -FINALIST RED STAR DESIGN AWARD 2018 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
        -ExceleceASIA DESIGN PRIZE 2018 亚洲设计奖
        -WINNERASIA DESIGN PRIZE 2018 亚洲设计奖 


 
      2019年3月27号晚18∶30在艺悦楼举办了第一期优秀学生之夜主题分享会。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林超智同学把他与设计的故事分成了四个部分,分别是:我与设计,我与大学,我与工作,我与团队。
 

 
       首先他告诉同学们第一次获奖对他有着重要的意义,让他从中感悟奖项并不是为了让大家鹤立鸡群,而是能感受更大的舞台,让自己能做得更好。从小舞台发展到国际舞台的经历,让他感悟出心态的变化高于一切,即每一次的获奖都让你收获了除奖金以外的对完善人格有帮助的东西才是最宝贵的,另外还告诉同学们他成功的背后付出的是画了无数件产品设计草图,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
       第二部分是他与工作的故事。他告诉我们他工作应聘有很大一部分是靠作品集。作品集远比奖项重要,作品集体现的是一个人的实力,人脉,公司能从作品集看到你的全部。然后举了他去海尔参赛的例子,海尔公司是一个拥有完善资源的一个国际大公司,从中脱颖而出的林超智得到了在海尔公司实习的机会,他也告诉我们去他们的工坊实习比单纯的奖金有用多了,你能从中吸收丰富的知识与经验。
 

 
       第三部分则是林超智与大学的故事。他说到大学生要懂得鞭策自己,不能过度放纵,但亦要学会量力而行。他重点提到学产品设计的学生要明白学生不等同于设计师,每件产品都会有弊端不可能完全解决,作为学生应该做的是基于产品的结构改造让产品利大于弊。
       最后他讲述了他与团队的故事。学长说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能帮助你往更大的舞台上发展。但要建立一个团队首先得考虑你缺什么而别人缺的又是什么,你们能不能互补发展,而一旦建立了一个团队后,你就得对团队负责。“设计其实并不是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工作,设计是包容,开放的。”
        结尾林超智用他的经历给我们总结了大学四年的不同时期都该做些什么。大一:充实自己找准方向。大二:专注能力提升,什么软件都要学好。大三:抱团取暖,强者汇聚。大四:证明自己。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