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赏析】《服务设计》课程作业展览暨课程答辩


2019-05-16 09:40:49   撰稿/施炳轩

        近日,设计与艺术学院16级产品设计专业《服务设计》课程作业展览在艺悦楼大厅内举行,我院宗明明院长、学院的部分老师和任课教师施炳轩老师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并对同学们的作业成果进行了鼓励。

      《服务设计》课程是产品设计专业首次开设和展开的一门专业课,顺应了设计趋势,是对不断变化发展的设计潮流的适应。服务,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从星级酒店的高端享受到街边摊贩的食物打包,从喧嚣的大都市到边远的小城镇,服务围绕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服务设计是一种设计思维方式 ,为人与人一起创造与改善服务体验。这些体验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在不同接触点上 。它强调合作以使得共同创造成为可能,让服务变得更加有用,可用,高效,有效和被需要 ,是全新的、整体性强、多学科交融的综合领域。


        16级产品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借助《服务设计》课程,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开发了一个服务平台。从设计前期的市场调研,到数据分析,到流程的设计,到APP软件的开发,整个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负责,各尽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创新能力,展现出了一个精彩纷呈的结果。
        当日下午,《服务设计》课程答辩在YD103会议室举行。该次答辩邀请了来自开发平台的企业方的代表林仁贵先生,还有来自广东工业大学专门研究服务设计的赵乘副教授,来自珠海罗西尼表业设计部的张磊设计师,与任课老师施炳轩共同组成了答辩评委小组,对同学们的作业答辩进行点评和评分。
      每个小组都派出了一到两个代表对本小组的作业进行了讲述。同学们的讲述整体都显得流畅、自信、精神饱满,对自己以往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了比较到位的总结,也呈现出了一个精彩各异的结果。

      评委们对每个小组的作业都进行了认真点评,并对每个作业给出一些实质性的建议,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作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服务设计的本质有了更清晰的理解。
答辩一直进行到晚上19:00,评委们进行了合影,宣告了课程答辩的圆满结束。(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