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坊回顾】“设计教育-教育设计”西班牙“时尚创意”工作坊


2019-06-26 09:41:57   撰稿/杜娟

       
 
       为提升设计与艺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及设计专业教学水平,了解欧洲时尚创意设计的发展轨迹,把握世界最新时尚发展趋势,设计与艺术学院特邀请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时尚设计学院 Rubén Gómez、Jesús Lozano Garcia 两位教授进行于 2019 年 6 月 17 日起至 6 月 21 日,为期 5 天的“设计教育-教育设计”西班牙“时尚创意”工作坊,将欧洲时尚设计的创意思想引入课堂,工坊的最终优秀成果将作为 2020 年巴黎时装周候选作品。
设计教育-教育设计“西班牙时尚创意工坊”以国际开放协作为授课形式,设计与艺术学院将多学科交叉融合,在一、二、三年级各专业中选拔出 40 位优秀学生分成“时装设计”、“首饰设计”两个课程班参与此次工坊。Rubén Gómez教授担任首饰设计课程的主讲教师,陈楷老师担任此课程辅助指导,罗法圣老师担任次课程翻译;Jesús Lozano Garcia教授担任时装设计课程的主讲老师,王景老师担此任课程辅助指导,熊小熊老师担任此课程翻译。学生在短短的5天时间内就服装及首饰设计领域进行调查、分析并创作出自己的品牌及系列产品,最后进行方案成果汇报。
 
DAY1
       两位教授各自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工作经验,随后讲解了“服装/首饰”的设计概论、灵感和品牌的建立过程等等理论知识,同学们就所学知识进行方案初稿。



时装设计班
 

首饰设计班
 
DAY2
       两位教授各自讲授了西方“服装/首饰”的历史,并且以当代最重要的设计师的作品为例,讲述西方服装/首饰的最新发展趋势。下午两位教授在设计与艺术学院艺悦楼YD103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西方时尚设计的讲座,我院数百位师生出席本次讲座。
 
时装设计班
 

首饰设计班
 
DAY3
      同学们的初稿已经基本成型,两位教授就品牌名称、logo、草图(尺寸、材料、颜色)、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做现场指导。


 
时装设计班

 
 首饰设计班
 
DAY4
        两位教授讲授了各自领域的公关传播、营销品牌、西部市场、如何处理巴黎时装周的销售展示厅、定价、计算整个销售和零售价格等理论知识,并指导学生继续优化设计细节。


时装设计班
 

首饰设计班
 
DAY5
      在中西思想的碰撞下,经过为期4天的创作与完善,共有 21 个品牌、10 个系列首饰作品、11件服装设计作品分为两个课程班同时进行方案汇报,RubénGómez、Jesús Lozano Garcia 两位教授进行现场点评。
 
 
时装设计班

 
 首饰设计班

 
时装设计班部分作品

 
首饰设计部分作品
 
      汇报结束,Rubén Gómez、Jesús Lozano Garcia 两位教授再次感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盛情邀请,院长以及行政人员都是在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感谢学院老师为此次工坊所付出的一切。Rubén Gómez 教授表示在此次工坊期间发现北理珠设计与艺术学院是他目前从事教育以来最具有活力及创新力的学院,而且是切身最关注学生发展的一所学院。很高兴能够见到这些年轻有才华的学生,希望在未来的几年能够看到同学们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或者品牌,亦或是在已经成立的大型品牌公司做专业的服装设计师或珠宝设计师,再次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也感谢我们组织方的热情款待,千言万语只能汇成一句话,那就是再次感谢设计与艺术学院的这次邀请。
 
 

Rubén Gómez、Jesús Lozano Garcia 两位教授讲话

 
       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表示,非常感谢 Rubén Gómez、Jesús Lozano Garcia 两位教授的精彩授课。设计与艺术学院将会越办越好,她会尽自己最大能力给学院带来更多的学习机会,让所做项目落地有声。
 
 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


大合影

Prof. Rubén Gómez
马德里理工大学时尚设计学院 Centro Superior de Diseno de Moda de Madrid(CSDMM)学院教授
欧洲时尚设计学院教师
马德里理工大学时尚设计学院教师
欧洲国际设计学院年末设计指导教师
jewelry BIIS 个人珠宝品牌设计及创意总监
Desigual、Cooligan、Las paez、 Lacambra、Hazel、Q-ellos 等品牌设计师及咨询顾问
Loewe、Blanco 等品牌配饰设计师及咨询顾问
Tendencias, Vanidad 时尚杂志编辑
ZARA 以及 H&M 总公司三年企业周刊编辑

Prof.Jesús Lozano Garcia
马德里理工大学时尚设计学院 Centro Superior de Diseno de Moda de Madrid(CSDMM)学院教授
el Corte de Ingle’s 设计部门总经理
KOTTE、NET- OUT、ABASTOS、GOMEZ-SITE、FASTCAST.CLUB 品牌创始人、创意总监
SECURITAS、COOLLIGAN、GRUPO LA MUSA、Easy Wear、CAROLINA HERRERA等品牌设计师
Zara 母公司 Inditex 教育工程教师
CAROLINAHERRERA 品牌线上活动的拍摄执导

主办单位:
好设计珠海中心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福祉文化与产业服务研究院
工坊策划:宗明明
工坊助理:姬幸
工坊教辅:王景、陈楷
工坊翻译:罗法圣、熊小熊
责任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工艺美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
设计、数字媒体与艺术、产品设计
(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