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迎新季】我院举办2019级新生大学认知大会


2019-09-09 15:06:16   撰稿/杜娟

       为使19级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顺利完成从高中生活到大学生活的过渡,初步确定大学四年学习生活轨迹,2019年9月6日,设计与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大学认知大会于艺悦楼YD103举行,大会分两场进行。莅临本次大会的有院长宗明明、书记、副院长吴军、副院长姬文瑞、副院长叶茂春,2019级各专业的老师、2019级全体新生。大会由吴军书记主持。
       随着入场时学院宣传片的播放,此次大会拉开帷幕。

吴军书记
       首先,吴军书记代表学院师生向19级新生表示欢迎,并逐一向新生们介绍在场教师。

宗明明院长
  
       随后,宗明明院长发表致辞,在讲话中她向同学们提出五个要求:“学会善良与宽容”,善良是根本;“学会感恩”,学会感恩的人才会有情怀,有情怀的人才会有成就;“学会自律”,设计是一种爱,是一种大爱,要锲而不舍;“善于交流和协同”,关心各种学术活动,将自己的眼界打开;“学会有爱共享未来”,做一个有爱的人。同时,宗院长也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
在此次讲话过程中体现了学校对19级新生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关心。最后,表达了对19级新生的鼓励以及殷切的期盼。


叶茂春副院长
 
       接着,叶茂春副院长就“个人对大学的理解”发表讲话,他强调“大学教育是以培养独立的判断与思考能力为目标”,他提出在大学生活中应树立恰当的目标,合理分配自身时间,并提醒新生们需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要保持一种时刻赶路的心态。
姬文瑞副院长
 
        最后,姬文瑞副院长讲话,他提到,北理珠不会让同学们的梦想落空,北理珠设计与艺术学院是有让同学们实现希望和理想的方法,并强调要来着梦想和希望来到这里,将希望建立在问题之上。最后强调了学院对学风问题的重视程度,并希望新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宽宏视野,担负青年之责任。
吴军书记
 
        吴军书记最后讲话,他强调要以真诚的心对待自己和他人,努力过问心无愧的大学生活;要善于动脑与思考,知道自己要什么,健康快乐去成长;要学会找对人,问对事,善于听取他人意见,选择好自己安身立命之根基。
此次大会凝结了学院领导、老师们对19级新生的殷切期望,并希望19级新生能够沉下心来,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塑造自己的坚强意志,对大学四年生涯有个良好的规划,拥有美好的前程。(编辑/杜娟 审核/叶茂春)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