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聘2018级班级助理的通


2018-07-03 11:20:35   文化传播中心

各班级:
    为加强我院新生教育、管理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学院公开招聘2018级班级助理,具体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人数:
     面向设计与艺术学院2016、2017级在校学生招聘13人,具体如下:环境设计专业4人,视觉传达专业2人,产品设计2人,工艺美术1人,服装与服饰设计1人,服装设计与工程2人,数字媒体艺术1人。
  • 招聘条件 
  1.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2. 热爱学生工作,乐于为师生服务,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心,遵纪守法,行为端正,没有违纪、处分记录。
  3. 具有一定的沟通交流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善于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创新精神,勇于实践。
  4. 热爱所学专业,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向上,勤奋刻苦,成绩良好。没有旷课记录,无不及格现象。
  5. 党员、重点发展对象(通过学校党课考试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团干优先考虑。 
  • 招聘程序
符合报名条件的应聘者填写«设计与艺术学院班级助理报名申请表»,原则上只能参加本专业班级的应聘,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将申请表填好后电子版发到30382360@qq.com,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7月8日。学院成立聘用工作小组,开展资格审查,并结合报名者思想政治、学业成绩、社会工作和日常表现进行综合评估,择优聘用。2018710前确定聘用人员并通知到本人。
 
  • 聘期及考核
 
  1. 正式录用人员由学院统一调配管理,从下学年开始聘用,试用期为一个月,聘期一年,颁发聘用证书。
  2. 聘期之中,学院将组织人员对班级助理按照«设计与艺术学院班级助理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和考核,考核不合格者将终止聘用。

班级助理职责
班级助理的基本职责是协助辅导员、导师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业指导、生涯规划等工作和集体活动的组织工作,协助处理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一)开学初期基本工作: 
1、新生报到期间:
1) 注册前协助导师做好准备工作,随时了解本班同学提前来校情况,并做出妥善安排。
2) 注册当天负责接待家长与新生,并且要主动向他们介绍校园、院系及本专业的一些基本情况。
3) 按照学院要求向新生介绍入学后各项基本活动安排。督促新生按照学校以及学院的统一安排行动。
4) 及时掌握新生的基本信息,建立有效、畅通的联系办法。及时将新生的各种问题向导师反映。
2、新生入学教育期间:
1)  统一按照学院安排组织学生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做好活动中的组织工作。
2) 积极主动地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有关思想动态,解决一些生活与思想上的问题。主动了解新生的特长和爱好,尽快了解新生的特点。
3) 组织班级活动,增进新生之间的了解及班级的团结,并帮助新生熟悉校园各类环境。
4) 与学院的入学教育相配合,协助导师做好班级的入学教育工作。
5) 配合导师选配临时班干部,并组织临时班干部做好初期的班级建设工作。组织学生学习《学生手册》、《新生入学指南》、等有关文件,引导学生遵守学校纪律,努力建立起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
3 、新生军训期间:
部分参与军训各项工作,做好新生思想工作、后勤工作、伤病探视等,保证军训顺利进行。
(二)常规学习期间工作
 1. 及时了解所在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综合情况,并将信息反馈给导师和辅导员。
2. 与导师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院重要工作精神和具体部署,以便及时贯彻实施。
3. 鼓励所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本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等学生自治组织,丰富大学生活。
4. 指导班级同学积极参加院、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如校园文化艺术节、运动会等;帮助学生干部拓宽视野,指导学生组织开展有特色的班级活动。
5. 协助导师指导班干部开展班级工作,参与班级干部的选拔和培养,指导学生建立好班、团组织;在此过程中,要做到公正严明,主要起指导和协调作用。
6. 协助导师对班级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和专业思想等方面的引导,指导学生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改进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动力,培养良好的学风。在导师的指导下,切实开展学业指导工作。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