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举办《信息可视化——演示文稿的设计技巧》讲座


2020-11-25 01:30:39   撰稿/赵婷婷

2020年11月19日,晚上19:00设计与艺术学院谭亚老师在艺悦楼YD103开展了“信息可视化——演示文稿的设计技巧”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谭亚老师,20级辅导员,20级数字媒体艺术1-2班,视觉传达设计1-2班。


 
谭老师由信息可视化的相关理念来带入本次讲座,举例了演示文稿在生活中的应用如:产品发布、主题演讲、项目汇报、教学活动、学术讲座、年会总结等。同时引入后面的五个部分:一、认识演示文稿;二、工具的熟悉度;三、信息的理解度;四、版式的专业度;五、动画的适合度。


 
在第一个方面谭老师着重从演讲和演示两个方面介绍。第二方面讲了演示文稿所需要的软件:PPT、WPS、Keynot三个主要软件,以及一些辅助软件。第三方面讲了信息可视化,“把信息进行分析、处理、设计就叫做信息可视化”,谭老师还讲了信息演示的制作流程:整理梳理内容—版式设计—动画音效设计。第四方面讲了版式的设计,着重说了版式的三个要素“图、文、色”,举了不同的例子让同学们能够了解得更加透彻。谭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更可能多的去了解色彩的搭配,从而提升自己。第五方面讲了动画,这里的动画指的是演示文稿中的动画操作。


 
谭老师对这堂讲座进行了一个总结梳理,信息可视的核心是最合适的呈现,最好的版式就是没有版式。一切不再与形式而在于内容。这场讲座对于以后同学们在演示文稿的运用方面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