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设计力•大咖说” 胡晓 设计工具的体验趋势


2021-10-26 19:55:50   文化传播中心

坚持走设计这条路,通过设计认识很多的朋友,共同交流,互相学习,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幸福感满满的事。——胡晓
 

 
       10月20日,珠海市设计中心主办的“设计力·大咖说”与“未来设计师之路”系列讲座如约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国际体验设计大会(IXDC)主席胡晓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与200余名师生分享“设计工具的体验趋势”,做了题为《洞见中国互联网行业体验设计全流程中的工具蓝海》的主题演讲。


 
(IXDC) 主席、(MEIA)总经理 胡晓
 
胡  晓
国际体验设计大会(IXDC) 主席
美啊设计平台(MEIA)总经理
广东省善易交互设计研究院 院长
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体验设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
兼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深圳市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北京光华设计基金会理事、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导、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客座等社会职务。曾任网易高级产品经理、贝塔孵化器发起人等职务。
荣获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设计70人、广州市高层次人才等荣誉。担任多个奖项和大赛专家评委。
活动主办方珠海市设计中心,支持单位珠海市工业设计协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单位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学术主持: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
伊尔吾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宗明明教授作为本次活动学术分享嘉宾致辞并邀请胡晓老师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特聘教师。


学术嘉宾: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 宗明明



现场邀请胡晓老师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
特聘教师
 
       主办方珠海市设计中心代表,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孙磐石先生,支持单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凯宏女士先后致辞。



主办方代表致辞
珠海华发现代服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 孙磐石


 
支持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王凯宏
 
        胡晓先生在主题分享中,结合多年从事体验设计的经验向在座师生介绍了设计工具应用趋势,从体验设计工具使用研究的四个方向:分析类、创作类、协同类、管理类,生动形象的为构画出一副工具类型蓝海,用共创的方式共同推广贡献设计价值的力量,一定要让产品有价值才可以为未来贡献设计价值。
       在移动互联网刚刚起步的时代,胡晓先生便察觉互联网环境缺少深刻领会交互和体验的设计师。从那时候开始,一颗关于体验设计的种子就在他心中萌芽,由此诞生了国际体验设计委员会(IXDC)。IXDC成立以来,赋能设计行业,推动设计师、企业与专业机构更好的利用设计工具与软件提升产业创造力,推动企业内部设计工具与软件研发的投入,共同与从业者一起描绘工具未来的发展蓝图。同时,也分享了参加珠海国际设计周的感受,表示珠海国际设计周的局办,对于推动湾区的设计行业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胡晓先生勉励到场学生,设计的路是非常有未来的,希望大家可以坚持。这也让在座的年轻设计力量对未来中国设计力发展更有信心。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胡晓先生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面对诸如“未来设计开发工具趋势发展中,如何加入用户体验,胡老师给大家一些建议。”作为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未来想要从事专业工作,希望胡老师能给一些建议”等充满知识渴望的问题,胡晓先生一一作答,给出真知灼见,令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






 
       胡晓先生最后寄语:想要成为一名好的设计师,先要明白人与设备交互的逻辑,了解人类,了解设备,设计技术可以为人类创造怎样的美好生活,才是我们需要面临的挑战。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