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研究中心


2018-03-22 16:47:31   管理员

        我国在计算机技术和多媒体技术方面已经走在世界先进水平,多媒体行业已经形成并进入良性生长阶段。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要求:进修和掌握计算机文化底子、多媒体技术底子等知识;有相关艺术设计的素描、色彩画、形态构成、数字色彩等基本造型手段;掌握常用的计算机二维及三维动画制作、非线性编辑、计算机图像措置等网络媒体制作硬件的使用;让学生熟悉数字媒体的设计、制作规律,磨炼学生的自学能力及跟踪数字媒体新工艺、新潮水的能力。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开航展“文化创新工业”。重点生长的九大文化工业中, 几乎都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特殊是:广告、出版、印刷、会展、影视、动漫、网络。2006年起头,国家起头鼎力进行以动漫行业和影视行业为龙头的文化工业的建设,争取操作20年的时间使中国成为文化工业强国。
       在国家的鼎力号召和政策撑持下,我国的动漫、多媒体、影视行业及周边行业鼎力生长,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形成了大量的人材缺口。根据国家权势机构发布的人材需求报告,多媒体、影视、动漫及周边行业未来人材在100万左右。 工业的快速生长和旺衰的人材需求为我们专业建设和生长到来了粗良的机缘。
  数字媒体工业的快速生长必然需要大量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专门化人材。其人材可分布于数字杂志、数字报纸、数字出版、数字广播、手机短信、移动电视 、网络 媒体、桌面视窗、数字影视制作、数字媒体长途医疗、数字媒体展示、游戏制作、触摸媒体和在线培训等等领域,这为数字媒体专业的存在和生长提供了坚韧的底子和粗良的机缘。
       目前,全国2000家电视台、5000家影视制作公司和近万家网站都急需大量影视制作人员。业内人士估计,数字影视制作行业急需约1500万从业人员。由于人材紧缺,从业人员的薪水水涨船高。网站视频编纂月薪为3000-5000元,视频短信制作人员达到5000-9000元/月,而具有创造性思维及实践能力的数字影视制作人材年薪可达十万元以上。
数字媒体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是运用现代数字技术进行创意产业服务的,艺术设计人才加上高科技手段,打造具有创意水平的文化产品,服务社会,此外通过数字媒体创意平台,在数字媒体领域研究和探索新的理论、新的技术。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