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 在广东省第五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中荣获佳绩


2018-05-21 09:23:42   文化传播中心

      11月8日,广东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通知》的要求,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了广东省第五届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撰写的学术论文在此次报告会上,斩获颇丰,分别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三个三等奖。

     
 
       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评审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本届论文的报送数量是广东省历届论文评选活动中最多的一次,共收到819篇。由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等八所学校相关专业的的教授组成评审会专家,评审严格程度也达到历届论文评审之最。

     
 
       写作其实对于设计艺术学科的人来说,委实没有设计与绘画来得直接和爽快,但是,写作对于全人格的塑造与发展是不容忽视的。尤其是对于教师而言,研究教育教学之法,最终的落实点也应以文字的形式呈现。因此,在学院的动员下,设计与艺术学院的教师积极参与,能取得如此佳绩,还是值得鼓励和表扬的。同时,获奖教师也表示,此次论文评审,立足中国传统的美育传统,能结合广东学校美育的理论与实践,通过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到高等教育等整体关照广东学校美育的历史、现实与未来,提供了较为可信的视觉关照,由此给他们带来了相关问题的思考与判断。对于提升思想深度,拓宽思维领域有很大的帮助。他们表示会继续对艺术教育中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再接再厉,不仅要出好作品,也要出好文章。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