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美术学院专家学术交流会


2018-05-21 10:04:58   文化传播中心

       3月24日上午,来自鲁迅美术学院的王亚非教授和李欣教授应邀来到我院进行了一场专家学术交流会。我院出席老师有:李静、姬文瑞、刘为、神雨丹、吕城、金帅华、李勇、张俊、罗灵、等视觉传达专业老师。
此次交流会以对话问答的形式进行,师生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两位教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均耐心地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以下为师生部分问答。


 
 1、学生问:在专业技能上各方面都不精,请问是否要精于一方面来学习?
老师答:手上要有活,要精于一门,不可替代性。例如做一个老师不能什么课都教,而应该每个老师要有绝活。你的学问再找第二个人没有,得这样才行,不然很难,在同类的全国学生学这块的有很多,在这当中怎么突出你呢?怎么才会有好的机会落到你头上?那就看你有没有这个准备了。
 
1、学生问:每个人看待设计都不同,那么老师您是怎么看待设计的?
老师答: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是不是把设计看成是艺术的?设计不是艺术,设计是从艺术起步的,但设计的出头不是艺术,因为设计是解决问题的,艺术只是表现一种想法,表现观念,表现自我。老师还说了中央美院的设计毕业展来当例子。
3、学生问:学摄影刚入门,摄影器材重不重要?
老师答:我觉得器材不是很重要,当然作为学生没有必要买特别专业的器材。不是摄影专业的学生来说,当然器材要根据自己需要来买。但是作为我们收集设计素材来说,好的影像作品可以直接用在设计上的。也可能在合理范围内买一个好的机身,将来呢镜头可以根据需要来替换。
4、学生问:是不是不会摄影的设计师不是一个好设计师?



 
        老师答:这个我觉得不一定,摄影只是作为我们设计的一个手段。或者不是从事这个专业的学生,摄影基础也应该作为最基本的了解和掌握这个是有必要的。
在学生们与老师的积极互动中,交流会也步入了尾声。老师们也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有意愿想做老师的,应该多关注考研方面的事情。因为老师和设计师一样都要有丰硕的技能和常识。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让大家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牢记专家的指导,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突破。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