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社科联领导来我校考察社科基地建设情况


2017-05-18 16:42:00   文化传播中心

      5月17日,珠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蔡清华、副调研员狐志昂、学会科研部副主任陈小英一行来我校考察社科基地建设工作,我校领导赵显利院长、科技处处长齐延信、商学院院长田艳、民商法律学院教授渠涛、会计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婧、设计与艺术学院院长吴兆奇以及学校社科基地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赵显利院长对市社科联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学校一直在致力推进人文社科方面的重点学科建设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虽然北理工珠海学院是理工科特色高校,学校也非常重视对人文社科的建设,引入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梁慧星等一批有影响力社科专家,培育建设了港航物流协同创新中心、会计与金融研究基地、民商法律研究基地等一批人文社科研究平台。赵院长还对重点科研平台的珠海市生态文明研究基地及申报的4个社科基地的筹建工作、学科建设、学术活动、发展特色进行了介绍。
 

 
        市社科联主席蔡清华对广东省社科基地的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对珠海社科研究的资源优势就是高校,充分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是市社科联的重点任务。自2013年市社科联启动珠海市社科基地的建设以来,北理工珠海学院在市级社科基地的研究成果值得肯定,也体现了学校领导和科技工作部门对社科基地建设的重视。2017年度的社科基地的申报工作,要切实体现高校学科专业特色,突出基地在基础性和应用性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立足于珠海市经济特区的视角,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我校珠海市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基地对基地的建设成果进行了汇报;新申请的四个社科研究基地负责人分别作了基地情况汇报,市社科联领导一行对商学院的商科实训室、设计与艺术学院的福祉文化毕业作品展、民商法律学院模拟法庭、会计与金融学院全是空智慧综合实验室等实地考察,对我校新申请的社科基地建设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

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